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启动市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2019-08-27 16:45:56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吴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7日讯 为促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再上新台阶,着力打造宜居的城市环境,年初以来,我市启动市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增进民生福祉,加快构建美丽和谐舒适居民区环境,使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城市环境更加靓丽、城市卫生更加洁净、城市居住更加舒适。

  环境整治、新铺路面、基础配套改造……项目工作组对位于市区兴林街市第二人民医院附近的广宇小区公共设施进行翻新改造。广宇小区是2000年以前建成的小区,房龄已经超过20年,沙石路面凹凸不平,排水管线老化,院内返污水,这些有待整治的问题将在这次改造项目中彻底解决。和广宇小区一样,黑河市区内的44个小区已被列入改造之列,实施小区基本功能型改造,全面解决年头久的困局。广宇小区将集中安装路灯、新铺沥青路面、新建巷道、拆除砖砌老旧自行车棚等,工程结束后,将告别雨天出行难、夜晚无照明的“窘境”。同样,其他小区在工程项目里也罗列了十分详细的清单:人民艺术剧院东侧小区将铺装地面300平方米,改造给水管道235米,改造污水管道116米等;地质小区将新建化粪池7座,种植山丁子树200株等。

  市市政保障中心负责人刘钊介绍说:“之所以有这样的清单,是实地勘察起到了效果。今年春节过后改造项目就进入了工作流程,工作组对市区129个无物业管理的小区进行摸排,筛选出了44个老旧小区,并对各项设施实施查验。”因地制宜改造小区,做到精准施策。通过详细的勘察研究,每个小区的“症结”浮出水面,结合社区及居民代表意见,围绕居住环境痛点,如何改造、怎么提升渐渐在改造计划中形成思路。项目工作组在与设计公司的对接中充分表达改造思路和居民意愿,让规划设计更加科学、合理,符合居民所需。记者从爱辉区住建局了解到,由这个局承担改造任务的兴都家园等20个老旧小区计划将于9月末开工。目前,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进入工程招标阶段,项目工作组将根据规定依法依规逐项审核,招募工程施工单位,确保改造项目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