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哈市52岁崔敬福:“多年受好心人帮助今天签捐器官协议帮更多人”
2019-08-28 10:54:27 来源:生活报  作者:沈丽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28日讯 23日,哈市市民崔敬福打来电话,“我曾经受到很多好心人的帮助,多年前就有捐献器官的愿望,但一直苦于找不到捐献器官的地方,希望生活报能帮我实现这个愿望。”27日,在生活报记者的协助下,他通过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网签订了捐献器官协议,获得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卡。在捐赠志愿登记卡上,崔敬福把器官捐献、眼角膜捐献、组织捐献和遗体捐献四项都选了,希望在离开人世后继续传递温暖,能帮助更多的人。

  52岁的崔敬福告诉记者,“近日,他在生活报上看到一篇《我要捐献器官离开后传递温暖》的报道,深受触动,这么多年,我曾受到很多好心人帮助,希望在离开人世后也能帮助更多的人。

  据崔敬福介绍,1982年,15岁的他因意外煤气中毒,被好心的邻居发现并送医抢救,在死亡线上被拉了回来。崔敬福说,“当时如果再晚半个小时,我就没命了!”从那时起,崔敬福就萌生了死后要捐献器官的想法。他告诉记者,自从煤气中毒被抢救过来后,他觉得自己又重活了一回,所以对帮助过他的人都充满感激。

  然而命运多舛,在儿子9岁的时候,妻子和他离婚后再没有回来。年幼的孩子由于缺乏母爱,崔敬福又忙于工作,没有太多时间照顾孩子,孩子逐渐变得自闭,直到孩子技校毕业出现社交障碍,找不到工作,他才发现孩子心理上可能出现了问题。

  2018年3月,儿子把他们住所附近的药店玻璃砸了,他才发现孩子不仅自闭,而且还有暴力倾向。当时在带孩子去医院看病时,出租车司机听了他们的情况,把他们安全送到医院后,还免收了车费。在哈市第一专科医院就诊时,24岁的儿子被确诊为精神分裂症,当时,医生也减免了他们的费用。

  崔敬福说,他以前是一名厨师,由于多年来有腔梗、小脑萎缩和腰椎间盘突出,2017年12月,一度卧床无法自理,基本丧失劳动能力。父子俩只能靠低保维持生活,近些年来,全靠好心人帮忙免费居住在旅店里,吃的用的也都靠邻居接济。目前,父子俩居住在香坊区横道街的一家旅馆,旅馆老板免费给他们一间房住宿。

  崔敬福说:“这么多年来帮助过我的好心人特别多,我也想尽一己之力回报社会,想通过器官捐献帮助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