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拆除工程全面启动
2019-08-29 09:0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晓光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9日讯(陈晓光 记者 庄园) 28日,黑龙江省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拆除工程全面启动。记者在京哈高速拉林河收费站看到,工作人员已经成功拆除9个收费亭的机电收费设备,船岛7个,吊调收费亭7个,秤台2个。这是黑龙江省实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以来,开展的首座省界收费站物理拆除。

我省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拆除工程全面启动。
我省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拆除工程全面启动。

  据悉,我省高速公路改造工程共设计改造四个省界收费站分别是齐甘高速黑蒙界收费站、齐泰高速街基站、京哈高速拉林河收费站、鹤大高速复兴收费站,收费车道1082条,建设ETC门架系统420套。收费站拆除后,采取临时收费措施,不影响正常通行。按照全国统一部署,预计10月31日前完成省内工程建设任务,12月31日,车道正线曲直,实现全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拉林河收费站地处黑吉边界,拥有20条收费车道,其中ETC车道2条,是我省最大的省界收费站,目前日均车流量近9000余台次(含ETC.MTC车辆)。此次拆除收费设施工期紧、任务重,为避免拆除工程造成收费站拥堵,保证过往车辆安全顺畅通行,收费站、路政、养护、行政执法稽查大队等相关人员40余人在现场协助施工单位维护秩序,疏导通行车辆,积极协助推进施工进度。

  项目完成后,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将大幅提高,交通运输成本和时间成本将明显减少,同时实现节能减排,降低由于堵塞和拥堵造成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