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黑龙江省东部地区期货市场研修培训在佳木斯市开班
2019-08-30 15:54: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天华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0日讯(葛天华 记者 庄园)8月29日,黑龙江省东部地区“发挥期货市场优势助推农业产业发展研修班”在佳木斯市成功举办,来自佳木斯、双鸭山、鹤岗、七台河四个地市涉及政府、金融领域和农业企业代表共260人参会。

  据了解,今年8月16日,粳米期货在大商所挂牌上市,佳木斯市被大商所指定为粳米期货基准交割地,并作为唯一受邀地方政府参会。此次研修班就是在此背景下,由黑龙江证监局、佳木斯市人民政府、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佳木斯市金融服务局和省期货业协会协办的,针对我省东部粳米主产区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家进行的期货基础知识、买卖交割实务,以及金融与农业产业有机融合发展的一次业务培训。

  据佳木斯市金融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大商所首批共设立8个粳米交割厂库,佳木斯市占4个,并且,所有期货交割价将以佳木斯价格为基准,当地企业在佳木斯基准交割库参与交割时可不必考虑运费价差与现货价差两个因素。这意味着佳木斯市企业在交易中可以省去贴水费用,大大提高粳米的销量,增加销售利润。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