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壮丽70年 振兴看鹤城”:酒香阵阵 富裕老窖实现产业多元立体发展
2019-08-30 22:4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齐齐哈尔8月30日讯(记者 陈显春)30日下午,“壮丽70年振兴看鹤城”——网络媒体走进齐齐哈尔大型宣传报道活动来到富裕老窖采访,参观了富裕老窖酒文化博物馆、酿酒车间、酒窖等地,了解了富裕老窖的百年历史、厚重文化及现代企业管理模式。

位于厂区外的富裕老窖销售处。
酒文化博物馆里的富裕老窖。

  来到富裕老窖酒文化博物馆,不管你是否喝酒或者喜欢酒,你都会情不自禁地拿出手机拍照,博物馆陈设实在是丰富多彩。据讲解员介绍,黑龙江省富裕老窖酒业有限公司是1915年由当地乡绅杨贵棠兴办的酿酒作坊,采用古法酿酒。1973年第三代传承人赵修身率攻关小组成功研制浓香型—富裕老窖酒。经过几代酿酒人不断的传承,创新了中国北纬47度生态酿酒模式,推动富裕老窖的健康发展。如今是一个集生产、研发、销售和旅游为一体的百年中华老字号酿酒企业。是地方财政支柱企业、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饮品龙头企业、省白酒行业排头兵、省民营纳税50强。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几十项荣誉。公司有自主专利权、知识产权近六十项,有2枚中国驰名商标,品牌价值36亿元。

酒窖里每个酒缸上都挂有这样的标签。
富裕老窖是喝出来的品牌。

  富裕县地处全世界仅有的四大块黑土地之一的东北平原,非常适合种植专用酿酒高粱品种—龙糯1号。优越的生态环境,天赋稀缺、独家培育的金质糯高粱和高寒地区独特的微生物群,形成了中国白酒的地缘文化,也决定了白酒的卓越品质。

富裕老窖酒窖。

  富裕老窖传承发展了一百多年,创造了辉煌的历史,积淀了厚重的企业文化。是黑龙江省花园式企业和省工业旅游示范点,公司大力开展绿色旅游,把农业旅游、工业旅游与生态绿色旅游有效的结合起来,实现产业多元立体发展。体现了“原料之美、生态之美、酿造之美、工匠之美、风味之美、贮存之美、体验之美”。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壮丽七十年 振兴看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