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尖山区人民检察院 开放日活动护航民企发展
2019-09-03 10:08: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蔡璐禧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3日讯 日前,双鸭山市尖山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政协委员、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及部分民营企业家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了解检察职能,听取大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和社会公信力,凝心聚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活动中,副检察长杨国立介绍了该院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等方面的措施,并就如何维护民营企业发展权益回答了企业家们的提问。杨国立副检察长代表院党组作出承诺,对民营企业家来信来访案件,将严格按照张军检察长提出的“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结果答复”要求办理,涉及民营企业家的案件认真按照高检院提出的“可捕可不捕的不捕,可诉可不诉的不诉”工作要求办理,切实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与会代表对检察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加大法治宣传、加强法律监督、强化产权司法保护等有益民企发展的意见建议。

  会后,代表们参观了该院扫黑除恶办案区、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大厅和远程接访办公室。对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案件管理流程、律师接待等方面的工作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