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龙江剧《九腔十八调》登台四省区地方戏曲优秀剧目展演
2019-09-04 14:40: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4日讯(记者 许诺)4日、5日,黑龙江省龙江剧艺术中心演出团携大型龙江剧《九腔十八调》赴辽宁参加“菊苑流芳-第五届辽吉黑内蒙古四省区地方戏优秀剧目展演”。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大型龙江剧《九腔十八调》描写了两代戏曲人坚守与传承地方戏曲艺术的感人故事。刻画了女主人公冬雪为了自己挚爱的戏曲事业栉风沐雨的心路过程,实现心中的“舞台梦”。

  该剧融入东北民间歌舞、二人转、拉场戏、绝活、套子口和俏皮嗑等传统表演艺术精华,也是新时期龙江剧音乐、唱腔、舞蹈以及舞美特色在舞台上的集中展示。剧中角色行当齐全,舞台丰富多彩,时空转换,跨界融合,大气接地气,让观众领略到新生代戏曲龙江剧“以歌舞演故事”。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