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各供热单位能办停热了
2019-09-05 10:13:06 来源:生活报  作者:仲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5日讯 10月20日,哈尔滨将迎来2019至2020年度供热季,从即日起,哈尔滨各供热单位开始为市民办理停热服务,截止日期为9月30日。

  办停热要带啥证件?

  记者从哈市最大的国有供热企业哈投集团获悉,该集团担负着全市1.39亿平方米供热面积,供热面积约占全市46%,热用户达134万户。据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用户办理暂停供热业务时,需承租人或产权人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公有住房承租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收费大厅窗口进行登记办理。若本人无法到场办理,可由代办人携带以上证件和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以及由承租人或产权人本人签署的委托书到所属收费大厅窗口进行登记办理。停热审批合格后,用户即可按照相关规定缴纳停热费。

  去哪里缴费?

  据哈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用户缴费可到各收费大厅现场办理,也可到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哈尔滨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各营业网点,或通过“哈投物业供热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缴纳热费。各收费大厅地址、办公时间及服务电话详见二维码。此外,其他供热区域到所在地供热单位办公地办理,如群力新区到龙唐供热公司办理,松北区到捷能热力电站、哈三供热办理。

  什么情况不能办停热?

  据了解,今年仍是四种情况不能申请停热:1.非分户供热用户;2.分户供热用户控制阀门在用户室内等不具备停止用热控制条件的;3.新建建筑和既有建筑分户改造在供热设施保修期内的;4.冷山、底层、顶层用户等可能危害相邻用户用热安全和室内公共设施安全运行的。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