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视频]合伙作案对面包车“情有独钟” 流窜二人组皆在面包车内被警方抓获
2019-09-07 20:29: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梁志恩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7日讯(梁志恩 记者 赵红星)二人合伙作案专对微型面包车下手,辗转多地作案多起,最终被警方先后在面包车内将其二人抓获。

犯罪嫌疑人指认被偷车辆。图片由警方提供

  2019年7月25日8时30分,垦区公安局红兴隆分局北兴派所接到辖区北兴农场居民焦某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北兴农场步行街一砂锅店门前的一辆价值19000元微型面包车被盗,请求公安机关处理。

  接警后,北兴派出所及红兴隆分局刑侦民警立即对案件进行分析调查,通过初查确定这起盗窃案是团伙作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先驾驶一辆车来到农场实施盗窃。根据两名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得知,作案后二人于2019年7月25日凌晨2点时许,分别驾驶作案车辆及焦某被盗的微型面包车离开北兴农场去往密山、鸡西方向。民警判断,该案极有可能为外地人员流窜作案。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图片由警方提供

  沿着嫌疑车辆逃跑路线,民警先后前往鸡西市、七台河市勃利县、哈尔滨市依兰县、佳木斯市等多地调查走访寻找线索。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工作发现,在2019年8月2日上午,作案嫌疑车辆由佳木斯市驶回七台河市北兴农场方向。分局刑侦民警联合北兴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在北兴农场街道各路口布控,在北兴农场通往鹿山矿一公路处将作案嫌疑车辆拦截,抓获犯罪嫌疑人董某。董某对其伙同宋某一起在农场盗窃微型面包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通过对犯罪嫌疑人董某的询问得知,二人盗窃后潜逃至佳木斯市莲江口镇村分开,宋某驾驶盗窃车辆继续逃走。经调查宋某为刑满释放人员,无身份信息、户口、手机,之前曾在七台河市鹿山煤矿逗留过,反侦察能力极强,并随身携带刀具。民警多次前往鹿山矿走访宋某朋友,了解宋某的社会关系及家庭成员,并与周边地市联系同类手段的盗窃案件,将收集到的线索上报刑侦大队寻求技术支持。经分析调查,犯罪嫌疑人宋某极有可能在鸡西市其女朋友家中藏匿,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前往鸡西市。8月22日,犯罪嫌疑人宋某最终在鸡西市一小区面包车内被警方抓获。

  经审讯,宋某如实供诉其与董某联合作案四起的犯罪事实,扣押被盗赃物微型面包车三辆、读书郎平板电脑一台,涉案金额五万五千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垦区公安局红兴隆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