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冰城交警多举措严查路口交通违法 送餐员发朋友圈“我违规了,以后送餐要守交规”
2019-09-09 14:37: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9日讯 近日,哈市交警部门针对行人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乱行等路口交通违法进行专项整治。通过罚款、抄写交通法规、发布朋友圈等多种举措提升行人、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截至8日15时,各辖区大队共取缔行人、非机动车违法128件、暂扣车辆50台,发放《致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1125份,现场教育群众521人。

  老人带孩子穿马路被罚抄写“一封信”

  9时30分,在新阳路与经纬街交口处,记者看到一名老人带着孩子横穿马路,很多车辆见状纷纷避让,随后,民警将两人带到宣传站,要求两人抄写“一封信”。据老人交代,今天孩子要去补课,时间比较紧,就横穿了马路。当记者询问该种处罚方式是否更能加深安全意识时,老人表示,今天和孩子一起学习法律法规,提高了安全、文明意识,今后这种错误一定不会再犯。

  行人闯灯发朋友圈告诫亲朋遵守交规

  9时30分许,一名身着“饿了么”衣服的送餐员在东直路因逆行被交警部门取缔。在对其进行罚款处罚后,民警要求其现场朗诵交通安全宣传单,并在朋友圈进行发布。外卖小哥写到“我因为逆行被交警扣了,罚款了,念宣传单,受了教育,以后送餐要守规矩”。

  10时20分,道里交警大队民警在尚志大街和十二道街交口处取缔了一名闯红灯的年轻人。民警问其交通违法原因时,该人表示他比较着急,在过马路时就没看信号灯。民警对其进行严厉教育。随后,交警令其在该路口对行人的通行进行劝导,并念诵20次相关交通法规。在接受处罚后,年轻人将在路口劝导行人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写到“朋友们,千万不要闯红灯,闯好了快几十秒、闯不好快几十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