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2019-09-11 10:21:45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张传海 隋文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1日讯 9月10日,牡丹江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乃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莲花、魏芝红、赵士元,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亚东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荣国列席会议并作《牡丹江市2018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和《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工作情况的报告》,副市长张维国列席会议并作《关于〈牡丹江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副市长于学胜列席会议并作《关于全市农特食品加工产业化发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并审议市政府贯彻实施《牡丹江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大城环委关于《牡丹江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起草及审议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市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工作情况的报告;审查关于市政府2018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书面);听取市政府2018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听取并审议市政府关于农特食品加工产业化发展情况的报告;分组审议《牡丹江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

  朱乃振指出,要以好用、用好为立足点,让良法更利于行。各相关部门要上下联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共同推进,市人大要持续加大对《物业管理条例》的监督,推动我市物业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要以底清数明为基准点,让监管更严格。要摸清家底保证国有资产完整,深入剖析促进保值增值,强化监管防止国资流失。要以全方位服务为支撑点,让就业更有保障。织密就业对接“服务网”,搭建创新创业“大舞台”,创优人才培育“供给站”。要在搞好规划上下功夫,在创新品牌上下功夫,在打造龙头企业上下功夫。

  朱乃振强调,制定《牡丹江市城市绿化条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诠释“绿水青山”生态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打造旅游城市、提升城市品牌的需要,是提升百姓幸福指数的需要。要做好当前和长远相结合,绿化和美化相结合,建设和管理相结合,教育和惩罚相结合,提升城市绿化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