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防"套路"!大庆推进落实"校园贷"防范治理工作
2019-09-11 10:21:46 来源:大庆网  作者:王雪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1日讯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防范打击“套路贷”、“校园贷”犯罪宣传力度,提高高校学生防范意识,9月1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宏伟主持召开全市扫黑除恶防范“校园贷”工作联席会议,召集各高校、中等职业院校相关人员推进落实“校园贷”防范治理工作。高校领导杨宝田、孙瑞岐、刘恒等参加。

  会上,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大庆师范学院、东北石油大学、八一农垦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就当前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市公安局、银保监分局作表态发言。

  陈宏伟指出,目前大庆市“套路贷”向校园渗透趋势日益明显,一旦学生被“套路”,危害性极大。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打击整治校园“套路贷”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审视大庆市“校园贷”实际情况,深入分析、多措并举推进问题解决。要强化重点环节,全面提升防范打击实效,在源头防范、线索排查、宣传教育、精准打击、金融服务上下功夫,全力拓宽困难学生的资助渠道,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确保协同有序推进,加强工作统筹、持续推进、协同配合,不断推动大庆市“校园贷”防范工作向纵深发展。

  当天,全市扫黑除恶防范“套路贷”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在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正式启动,2000余名在校学生现场观看了“套路贷、校园贷”警示教育宣传片,市扫黑办“四进四防”专家宣讲团成员作防范“校园贷”专题宣讲。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