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亚雪有产品龙运有流量 交旅融合优势互补实现双赢
2019-09-11 10:48: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樊金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11日讯 夏季经营期结束后,亚雪集团景区运营管理负责人吴洪杰和同事拢了一下账。“就今年这不利天气,亚布力雪山水世界的游客指标居然完成得挺好。这合作值!”大家喜上眉梢。合作指的是亚雪集团和龙运集团优势互补。

  一个是旅游企业,一个是交通企业。二者缘何携手?原来,亚雪集团开发的亚布力雪山水世界、亚布力元茂屯民俗村营业后,游客仍有增长空间,但该集团苦于营销短板,而龙运集团涉足旅游业数年,有营销团队,手握流量,且受高铁等影响,资源有闲置,正加快转型。

  由于优势互补,双方很快达成合作协议。亚雪集团将这两个景点的一年经营权打包给龙运集团,实行指标化管理,指标完成后,剩下的收入则为龙运集团所有。由于亚雪集团是省森工系统的国企,为保证国有资产不流失,亚雪集团还派管理人员进驻龙运集团,实行“双层管理,独家经营”。今年6月开始,双方开始履约,合同期一年。

  据龙运集团副总经理孙可忆介绍,该集团联合客源地旅行社、企事业单位,推出以团队为主的景区直通车。牡丹江、宁安、海林、尚志、延寿、方正、五常等地的游客均可直达景区。游客可享打折不用倒车,比乘火车便捷便宜。他们还推出套餐,涵盖就餐、住宿、门票、乘车,游客自主选择,套餐比单独消费便宜30%,受到游客欢迎。

  吴洪杰告诉记者:“我们集团的亚布力雪山水世界由于露天,全年经营期只在夏季。在6月20日至8月19日的经营期内,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同比增加17%。今年阴雨天较多,否则游客增幅还能高一些。看这态势,我们对元茂屯民俗村冬季表现充满信心。”

  合作实现双赢。孙可忆介绍,受高铁、自驾、网约等出行方式影响,集团部分线路、人员闲置。亚布力雪山水世界、元茂屯民俗村的业务在推动集团业务转型同时,还消化了50多名员工,主要涉及管理人员、司机、工人等岗位,可谓一举两得。

  企业创造财富,政府创造环境。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曹德友告诉记者,管委会鼓励景区内企业与外部企业合作。为了搭建平台,今年夏季举办的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夏季旅游推介会进一步叫响“中国的达沃斯·世界的亚布力”品牌,森林动物园、森林温泉、滑翔伞、山地自行车公园等构成的亚布力夏季旅游新矩阵知名度进一步提高。在验收、审批、检查等方面,管委会针对景区企业及其合作企业组织多部门综合执法,减少执法次数,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