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高新区铁路专用线将于2021年全部建成并投运
2019-09-16 08:43:45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慧呈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6日讯 作为大庆市重要基础设施项目之一的高新区铁路专用线,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向前推进。近日,大庆晚报记者从高新区管委会获悉,这条专线将于2021年全部建成并投运。

  据大庆晚报记者了解,高新区铁路专用线项目计划总投资17亿元,全长25.87公里,项目共分为5个标段。其中,一标段以安达站为起点,至铁路专用线11.4公里的路基及铺轨工程,目前已经部分开工;二标段为专用线11.4公里至18.5公里两座特大桥工程,分别跨越哈大高速及G10高速,已于今年上旬动工;三标段为工业园站场工程;四标段为通信、电力等铁路“四电”工程,计划在明年开工建设;五标段为滨洲线改线工程,已经完工。

  相关负责人告诉大庆晚报记者,高新区铁路专用线项目自开工以来,推进顺利,中铁六局等施工方全力以赴、抢抓工期保进度,确保按确定计划完成建设目标。专用线投运后,将为大庆沃尔沃等市内多家重点企业、多个重大项目的原料运入和成品运出搭建起一条快速物流通道,极大地降低了运输成本。专用线相当于修到企业“家门口”的铁路,将打通铁路进企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