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新时代东北振兴】大庆油田中四采油队“三老四严”代代传
2019-09-22 13:45: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2日讯(记者 霍枭涵)21日,“新时代东北振兴”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闻名大庆油田的中四采油队驻地。

采访团走进大庆油田中四采油队驻地

  据介绍,中四采油队组建于1960年3月,隶属第一采油厂。现管理油水井362口、计量间11座、转油站1座,累计生产原油1193.6875万吨,天然气7.5824亿立方米,安全生产21640天。在大庆会战时期,中四采油队因总结出“三老四严”(对待革命事业,要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对待工作要有严格的要求、严密的组织、严肃的态度、严明的纪律)闻名大庆油田,并成为大庆精神的重要内容之一。

  多年来,中四采油队“三老四严”传统作风始终代代相传,以其独有的教育、引导、凝聚、激励功能,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石油工人。

  中四采油队被石油工业部授予“高度觉悟、严细成风”“团结的核心,战斗的堡垒”“五好红旗单位标兵”三面锦旗,荣获高产稳产采油队、模范集体等称号;新时期,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基层建设千队示范工程示范单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被确定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新时代东北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