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站南广场25日正式投入使用 新增1100个停车位预计日分流旅客9万人次
2019-09-23 18:5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3日讯(记者 葛金鑫)23日,记者从哈尔滨市住建局获悉,哈站南广场将于9月25日正式投入使用,新增1100个停车位,预计日分流旅客人数9万余人。

哈站那广场门前。

地下停车场。

  哈站南广场工程是疏导区域交通、方便百姓出行的惠民工程。该工程分为两部分,一是地下交通枢纽工程,二是地面景观工程。地下枢纽工程占地约4.6万平方米,范围东起颐园街,西至海关街,南起春申街,北至哈站主站房,总建筑面积为8.5万平方米。地下枢纽工程共分两层,地下一层为送客区,包括即停即走的社会车辆和出租车落客区、送客停车区,设停车泊位480个;地下二层设有接站停车区、行人出站疏散大厅、出租车待客区,设停车泊位620个。

门口上方大屏幕。

停车场。

  哈站日接待旅客流量约15万人次,南广场开通后,可日分流旅客流量约9万人次。所有的进出站旅客都可以选择从南广场或者北广场进出。为使交通秩序更加井然,社会车辆和出租车进出南广场地下都有不同的通道,停车场缴费可采用人工和电子支付等多种方式。

站内通道。

  新哈站共设置服务台4处、自助售取票机41台、人工售票窗口33个,以及27台自助人脸识别进站闸机和48台自助检票闸机。此外还增设了重点旅客候车区、母婴哺乳区等服务区域,推出临时身份证自助补办机等智能服务设备,为旅客提供更加周到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