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依兰县“南菇北种”大球盖菇走俏大江南北
2019-09-24 16:28: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4日讯 (记者 侯巍) 近日,“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丰收时节看发展”专题采访团走进哈尔滨市依兰县满天星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引进了南方大球盖菇,“南菇北种”,利用水稻育秧大棚,错季种植,带动农户350户,户均增收1.5万元,直接带动贫困户28户。

大球盖菇大球盖菇。东北网记者侯巍摄

  满天星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负责人赵洲向记者介绍了大球盖菇种植的技巧,大球盖菇菌种来自福建,7-9月福建大球盖菇生产淡季,市场空白期,北方气温适宜,合作社利用桔杆做基料,采用人工种植的方法,种植大球盖菇获得成功,有效填补了南方市场的空白,大球盖菇鲜品一上市就受到了顾客的喜爱,不仅已经成为比优特、华辰等多家知名超市的直供基地,并热销广州、上海、深圳等多个城市。平时每天出菇一千斤,旺季时一天出菇三千斤的喜人成绩,成为合作社增收新方式。

  满天星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2016年成立,主营业务为黑木耳、大球盖菇、猴头、元蘑等菌类产品的种植,生产,加工和销售。合作社位于朝鲜族乡烟筒山村满天星屯,该地周边无污染源和污染物,属原始生态区域,环境保持完好,特别适合食用菌产业发展。通过近几年的发展,该合作社基础设施完备,并拥有强大的技术团队,对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走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新路子,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户的收入。

  据了解,依兰县把发展食用菌产业作为“调整农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壮大农业经济”的重要抓手,以食用菌生产基地为依托,强化新型主体培植,推行“企业+合作社+种植户”模式,将各方紧密联合,引导广大农户以土地流转、资金入股等方式发展食用菌产业,积极促进增收。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