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公车”高速通行费将开具电子发票 可自助打印
2019-09-29 09:57:15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9日讯 9月27日,记者从大广高速公路大庆管理处了解到,从10月1日起,机关事业及国企等单位,对所属公车实行高速公路通行费电子发票报销。

  下月起公车高速通行费将采用电子发票

  据大广高速公路大庆管理处副处长李学慧介绍,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9}23号)及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的通知》(发改基础{2019}935号)要求,为加快公务、特种车辆安装使用ETC设备。近日,省交通运输厅、财政厅、审计厅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在2019年9月底,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国有企业车辆及救护车、消防车、警车、工程抢险车辆、城市管理执法执勤用车等特种车辆ETC安装工作。

  同时,“通知”要求自2019年10月1日起,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对所属车辆实行高速公路通行费电子发票报销。

  可选择绑定“两种卡”,网络自助打印发票

  公车ETC如何使用银行卡结算?如何取得电子发票?据李学慧介绍,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公车通过ETC结算时,分为绑定个人公务卡结算和绑定单位商务卡结算。

  其中,绑定个人公务卡结算的用户,由各单位指定办公室主任、车队队长等专人,使用个人公务卡与本单位所有公务用车、特种车辆ETC进行绑定结算。

  绑定单位商务卡结算的用户,各单位可向ETC合作银行申请单位商务卡,ETC合作银行根据各单位的信用等级给予商务卡一定的信用额度,各单位可用商务卡与本单位所有公务用车、特种车辆ETC进行绑定结算。

  通过上述两种方式绑定银行卡结算后,各单位车辆实际发生通行费后,可在通行费电子发票服务平台(网址www.txffp.com)、或通过票根APP程序进行电子发票的打印,并按原有财务流程进行报销审批。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