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国庆假日期间黑龙江省有两次降水 气温明显下降
2019-09-29 19:02: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袁长焕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9日讯(袁长焕 记者 刘嘉)29日,黑龙江气象局发布2019年国庆假日天气预报,预计国庆假日期间(10月1-7日),我省有两次降水过程:1日夜间至3日自西北向东南全省大部有降水,北部地区部分时段伴有雨夹雪;7日全省有小阵雨。

  据预计,国庆期间全省气温前高后低:1-2日全省气温较高,最高气温北部地区19~25℃,其他大部地区26~29℃;2-4日自西北向东南气温明显下降;4日降至最低,白天最高气温6~13℃,夜间最低气温大兴安岭-(4~9)℃,齐齐哈尔、大庆南部、绥化南部、佳木斯东部1~3℃,其他大部地区0℃左右;5-6日气温维持较低;7日气温略有回升。

  另外,假日期间大兴安岭地区森林火险等级稍高。4日夜间、5日夜间南部及东部地区可能出现雾,能见度低。5日早晨齐齐哈尔、大庆南部、绥化南部、佳木斯东部有轻霜,其他地区有霜冻。

  具体天气预报:

  10月1日:大兴安岭、黑河北部晴转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10月2日:黑河、绥化东部、伊春、哈尔滨西部、鹤岗有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10月3日:伊春南部、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有阵雨,伊春南部部分时段有雨夹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大部地区风力4~5级。

  10月4-6日:全省晴有时多云。

  10月7日:全省大部地区有阵雨。

哈尔滨国庆假日天气预报

日  期

天气

风向风速

气温(℃)

1日白天

多云

西南风3~4级

28

1日夜间

多云

西南风3~4级

19

2日白天

西南风2~3级

27

2日夜间

晴转阵雨

偏北风3~4级

10

3日白天

多云有阵雨

偏北风4~5级

14

3日夜间

阴有小雨

偏北风3~4级

4

4日白天

多云

偏北风3~4级

13

4日夜间

西北风2~3级

2

5日白天

偏西风2~3级

12

5日夜间

偏西风2~3级

1

6日白天

多云

偏西风2~3级

13

6日夜间

多云

西南风2~3级

4

7日白天

西南风2~3级

16

7日夜间

西南风2~3级

7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