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城市建设者挥汗“东二环”
2019-10-09 09:38: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邢汉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9日讯 国庆假期,对很多人来说,意味着轻松与欢乐,但对于哈尔滨的城市建设者们来说,却意味着责任与使命。为了保证工程进度,他们放弃假日休息,施工在一线。在哈尔滨市东二环高架体系施工现场,记者见证了这群城市建设者的繁忙与奉献。

  机器轰鸣、焊花飞溅……在东二环高架体系施工现场,吊车师傅金代民正专注地操作吊车,100吨重的巨大箱梁提吊到空中后,经过几番精细地校对,最终成功吊装到两个桥墩之间。金代民说:“我的主要工作是驾驶吊车将钢箱梁安全放到位。”每个钢箱梁安装都要半个多小时,对于金代民来说,每个细节都必须格外留意,要做到100%的安全和准确。

  每逢佳节倍思亲。来自黑河的金代民谈到国庆佳节不能与家人团聚时说:“东二环高架体系完善工程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现在是施工黄金季,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只有出色地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全力以赴打造精品工程,才能向冰城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注意到,施工现场安排有技术员全天候在工地监督把关。技术员宋晨斌告诉记者:“我主要负责施工现场的质量、进度、安全,钻孔桩施工钻孔要垂直,钢筋笼焊接要结实,水泥混凝土质量要好。我会一一对照检查,对不达标的情况立即要求施工人员进行改正。”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仅在东二环高架体系一标段,就有千余名工友奋战在施工一线。负责该项目建设的中铁建大桥工程局四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东二环高架体系完善工程主桥将于11月底贯通,区域整体通行能力提升一倍,车辆通行时间缩短一半以上。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