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专家聚首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 共话龙江稻米发展
2019-10-09 14:53: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9日讯(记者 孙英鑫) 9日,由国家农业农村部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支持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品评品鉴终评开始,来自日本、韩国、泰国等多个国家及国内稻米品评专家品评品鉴大米,共话龙江稻米产业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东北网记者孙英鑫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推动稻米产业向优质化方向发展

  在谈到黑龙江稻米产业发展方面,万建民表示,黑龙江有很多品质比较好的大米,像稻花香这样的优质米品种,更需要改良它的抗倒伏和产量水平,在大面积推广的稻米的品质的提升需要加强和改良。

  本届大米节参加的单位和样品数量比上届有很大的提升,反映出社会上有更多人关注稻米产业的发展,对生产者特别是农民来说,鼓励他们生产更好更多的优质大米,推动稻米产业向优质化方向发展。

日本食味研究会副会长大坪研一。东北网记者孙英鑫摄

  日本食味研究会副会长大坪研一:做大米深加工产品

  大坪研一表示,大米的水分很关键,他在五常参观时发现大米收了就放在田里晾晒,需要人工用机械去烘干控制水分,这对大米的食味是有影响的。目前,他正在与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进行共同研究合作,希望大米除了作为主食之外,进行深加工做米粉的面包、面条等,这一方面市场前景也很广阔。

韩国忠清南道农业技术学院育种专家尹汝太。东北网记者孙英鑫摄

  韩国忠清南道农业技术学院育种专家尹汝太:搭建平台加强交流

  尹汝太是第二次参加大米节活动,他感觉本届大米节各项工作准备的都非常充分,品评品鉴过程公平公正,十分严谨。黑龙江是大米种植大省,特别重视大米产业的发展,通过大米节将黑龙江大米进行更多的宣传和推广。

  尹汝太表示,目前中韩两国在种子合作进出口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限制,但是通过大米节这样的活动,让两国间有个交流,把最好的大米品尝出来,这对两国间研究大米的品质有很大帮助。

泰国蓝甘亨大学教授黄暹丰。东北网记者孙英鑫摄

  泰国蓝甘亨大学教授黄暹丰:有机米前景大好

  黄暹丰表示,黑龙江的大米很好、品质也很出色。昨天他有幸去五常参观了有机米种植,觉得将来在米业市场上,有机米是大有前途的。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少用一些化肥种出来的米,一定受大家的欢迎。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