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视频】大米盛宴 邀您抢“鲜”“稻”来
2019-10-09 15:1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9日讯(记者 霍枭涵 周秘)10月10日-14日,第七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将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开门迎客。大米节展馆究竟什么样呢?东北网记者带您提前探秘。

北大荒集团展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畜牧展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本届大米节设展总面积12000平方米,共有稻作文化展区、精品大米展区、包装材料展区、衍生产品展区、焖煮工艺展区、水稻品种展区、品评品鉴互动区、碾米机展区、精品工具区9大展区、260个展位,涵盖了水稻全产业链的各环节。国内外稻米生产、加工、流通领域7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等国家参展商15家;庆安、五常、延寿、海伦等设立专门展区。省内外参会企业300多家。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展区位置标识标牌已搭建完毕,风格鲜明多样,工作人员正有序摆放展品、布置展位。

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标识。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各类稻米陆续上架。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据了解,本届大米节以“稻米飘香世界”为主题,采用“品、展、销、论、拍”相结合的形式,以搭建国际化交流平台、促进大米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力求打造一场大米行业全领域、高规格、深内涵的国际盛会。

工作人员测量划定展位。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工作人员搭建展台。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哈尔滨展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品鉴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室外展区农机展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本届大米节将邀请日本、韩国、菲律宾、美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国内百余家优质稻米企业参展,展示国内外优质大米,传播世界稻米文化。

缩小版米仓装饰。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原木色风格展位。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本届大米节期间,将举办世界优质稻米品评品鉴活动、国际大米展、稻作文化展、国际稻米产业发展论坛、大型产销对接活动、大米拍卖会、“最大规模的大米品鉴活动”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中国饭店协会50家成员单位与黑龙江大米企业对接洽谈,签订购销合同、阿里巴巴集团在线上开展“双10大米狂欢节”等多项活动。邀请日本“煮饭仙人”村嶋孟先生在展区现场煮饭,讲述“好米饭是如何做出来的”,内容丰富,精彩不断。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