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单身女子觅男友不慎丢失金手镯 “真爱”原来是流窜惯偷
2019-10-09 21:43: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瑞鑫 付桂梅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9日讯(王瑞鑫 付桂梅 记者 赵红星)本以为人到中年寻觅真爱男友,不料男子是流窜惯偷,使用假名、假身份、假地址,盗窃女子金手镯。

犯罪嫌疑人指认偷盗车辆。图片由警方提供

  2019年9月12日,伊春市公安局南岔分局接到辖区内一中年女子高某报警称:自己放在家中的金手镯被刚交往的男友偷走了,现找不到该男子,请求警方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对此事开展调查。

犯罪嫌疑人指认消费地点。图片由警方提供

  据高某所说,日前她在工作期间结识一名自称叫“王召明”的男子,该男子称其本人是单身,家在山东种植蔬菜大棚,现在南岔某高层小区有住房。因该男子对高某关爱有加,高某渐渐对其产生爱慕之情,随即和该男子交往并确立男女朋友关系。交往期间,男子每天接送高某上下班并为其买早餐。9月12日早7时许,“王召明”再次开车到高某家中送早餐,趁高某洗漱之际,将高某放在自家客厅餐桌上价值1万余元、重40克的黄金手镯偷走后逃离现场。

  根据高某所反映的情况,民警立即对“王召明”的基本情况展开侦查,通过人口信息查询和被害人辨认,并未查询到符合该男子的人口信息。在进一步查询时,发现男子所驾驶的比亚迪轿车是被盗车辆,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及调取视频监控进行人像对比,民警确定佳木斯市桦川县居民张某具有重大犯罪嫌疑,随即将其列为网上在逃人员进行抓捕。通过线索得知,张某曾在哈尔滨市平房区出现,民警火速赶赴哈尔滨进行抓捕,经过两天的调查蹲守,于9月22日在哈尔滨市某大型商场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审讯,张某供述,在过去的二十年中曾两次因盗窃、诈骗罪入狱。此案发前几日,张某曾在七台河市某地以谈恋爱为名盗窃一名女子手机,后又在七台河市某超市门口盗窃一辆黑色比亚迪F0轿车,并在一废品收购站盗窃了业主1700余元和驾驶证及一副假冒车牌照。

  在其回到南岔县后结识了高某,通过哄骗、使用假姓名等方式博得高某好感确立男女朋友关系。以送早餐为由,趁高某洗漱时将其放在家中桌子上的黄金手镯偷走,并先后逃至铁力市、庆安县和哈尔滨市,将盗窃的黄金手镯融毁后兑换成黄金戒指和现金。同时张某还供述,其在七台河、桦川县等地冒充民政局工作人员以帮人办理低保为名,诈骗被害人钱财案件十余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罪现已被南岔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