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重点整治破挖道 确保市区道路完好
2019-10-10 09:05:56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刘玮 王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0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城管局破挖道治理工作会议上获悉,即日起,市城管部门将加强对擅自破挖道行为以及破挖道后施工现场不及时清理、不及时恢复路面等情况进行重点整治,以确保市区道路完好、通行顺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据介绍,根据相关要求,埋设在城市道路下的管线发生故障需要紧急抢修的,可以先行破路抢修,同时以手机短信的方式通知城管所辖分局负责人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24小时内按照规定补办批准手续。经批准占用或者挖掘城市道路的,应当按照批准的位置、面积、期限占用或者挖掘。需要移动位置、扩大面积、延长时间的,应当提前办理变更审批手续。供水、排水、供热、供气等城市道路地下管线出现漏水、漏气等事故的,责任单位或者责任人应当立即组织抢修,并在24小时内清除发生事故的路面上的积水、积冰或者异物。因城市道路地下管线漏水、漏气等事故引发的其他事故所造成的损失,由事故责任单位或者责任人赔偿。

  市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施工不设明显标志和安全防围设施的;未按照批准的位置、面积、期限占用或者挖掘城市道路,或者需要移动位置、扩大面积、延长时间,未提前办理变更审批手续的;未对设在城市道路上的各种管线的检查井、箱盖或者城市道路附属设施的缺损及时补缺或者修复的;占用城市道路期满或者挖掘城市道路后,不及时清理现场等行为,将根据相关规定责令限期整改,并处以2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于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