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14日去防洪纪念塔看龙江彩车
2019-10-13 08:56: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智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13日讯 10月11日,我省彩车“中华粮仓”圆满完成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和静态展示任务载誉归来,将于10月14日在哈尔滨市防洪纪念塔广场进行为期7天的静态展示。

  12日10时许,记者来到哈尔滨市防洪纪念塔广场看到,彩车的主体框架已经搭建完毕。在吊车的帮助下,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彩车五大元素团之一的“湿地芦苇和丹顶鹤”部分芦苇湿地的安装工作。记者在现场见到了负责彩车深化设计和制作工作的哈师大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于猛。于猛告诉记者,11日14时许彩车到达防洪纪念塔广场后,组装工作随即启动,预计10月13日全部完成“重组”。记者了解到,龙江彩车在由北京返回哈尔滨的过程中,被拆解成了40余块,用12台运输车运抵哈市。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彩车的搭建现场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听说彩车‘回家’了,今天特意带孩子来看看。”市民赵玉国在彩车前一边给孩子拍照一边激动地对记者说。据了解,彩车于12、13日在防洪纪念塔广场进行组装、调试,14日至20日进行为期7天的静态展示,每天展示时间为9:00-22:00。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