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绥芬河东宁机场跑道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9-10-15 09:30:55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陈铁锋 吕晓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5日讯 记者10月14日从绥芬河市发改委获悉,在相关各方共同努力下,作为省“百大项目”之一,近期绥芬河东宁机场项目建设进展较快。截至10月中旬,该项目已完成飞行区跑道土石方填筑工程899万立方米,新建机场跑道面层750延长米,预计明年绥芬河东宁机场跑道建设任务将全面完成。

  据绥芬河市发改委人士介绍,作为全国民航支线机场第1个采用PPP模式进行建设的大项目,绥芬河东宁机场位于东宁市绥阳镇红旗村附近,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该项目占地面积1.97平方公里,总投资13.21亿元,其中机场场内工程投资为11.48亿元,场外附属工程投资为1.73亿元。飞行区初期规划一条双向精密进近仪表着陆系统,建设1条2500米×45米的跑道及1条垂直联络道,6个C类机位的站坪及通信、导航、气象、供油、供电、供水、消防救援等相关配套设施,可满足波音737、空客320系列C类机型的使用要求。

  截至今年9月底,该项目累计完成挖方760万立方米,占总挖方量的79%;累计完成填方720万立方米,占总填方量的80%。高压线移设工程全部结束。到10月中旬,东侧路1250米路基东北民航局通过验收。飞行区跑道土石方填筑工程全部完成,新建机场跑道面层750延长米,预计明年绥芬河东宁机场跑道建设任务将全面完成。今年绥芬河东宁机场计划完成项目投资2亿元。

  按照规划,绥芬河东宁机场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将形成绥东试验区公路、铁路、航空立体化边境口岸交通格局,缩短与俄远东及东北亚地区的时空距离,成为我省在“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交通枢纽,对于提升绥芬河、东宁、穆棱三地综合实力,扩大对外开发开放、促进旅游等产业升级、助力牡丹江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