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一造纸厂被罚63万 利用渗坑偷排污水
2019-10-16 10:31:2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欣宇 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16日讯 今年以来,我省通过改善地表水、消除黑臭水、保障饮用水等“五水”共治,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不过,仍有企业顶风作案。近期,哈尔滨市呼兰区一家造纸厂因偷排污水,被罚63.07万元。

  哈尔滨铭源纸业有限公司位于呼兰区长岭镇。不久前,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在造纸生产过程中使用造纸污水快速沉淀塔处理造纸废水,将废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纸桨泥混合着污水使用水泵排放至厂区院内的2处长约40米、宽约10米、深约5米且未经防渗处理的土坑内,利用渗坑排放水污染物。

  发现该企业的违法行为后,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向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该企业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同时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对该企业处以63.07万的行政罚款。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该企业改正违法行为的情况进行监督,“如企业拒不改正上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据《环境行政处罚办法》规定,视为该企业发生新的环境违法行为,我们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给予其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