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辞职、卖房、自驾258天环游44个国家 冰城这对情侣计划五年内环游世界
2019-10-16 10:31:26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16日讯 为了环球旅行不惜辞职、卖房,是很多人想都不敢想的事。然而,哈尔滨一对情侣李世尊和祖蕴桐,却把这一梦想变成了现实。2018年5月2日,他们开着车,从北京出发,自驾60600公里,历时258天,环游了44个国家。旅行途中,二人将在不同国家发生的点点滴滴,用抖音短视频的形式记录了下来,一时间收获点赞无数。

  15日,由抖音举办的“我要更好——抖音和Ta的朋友们分享计划”第二站来到我省,李世尊和祖蕴桐作为抖音百万粉丝创作者,现场和大家分享了他们一路上那些不为人知的泪水与欢笑。

  辞职卖房去环游世界

  女友是他的“梦想合伙人”

  32岁的李世尊原是电视台的一名摄影师。28岁那年,从电视台辞职的他,自驾踏上了环游中国之旅,84天开了25500公里。29岁那年,李世尊和同样热爱旅行的90后女生祖蕴桐相识相恋,携手在家乡哈尔滨开了一间民宿。

  两年的一个清晨,李世尊起床时突然发现自己无法顺利翻身,去医院检查后得知腰椎已经严重钙化。在家躺了几天的他如梦初醒,“趁自己还年轻,要把环游世界的梦想早日实现。”

  “我愿做他的‘梦想合伙人’!”得到女友的支持后,这对恋人卖掉了哈尔滨的婚房,再加上二人多年的积蓄,开始了自驾环游亚欧的规划。出发前,二人做了充分的准备,用8个多月时间试车、试装备,行李的重量甚至精确到两。

  258天自驾环游44个国家发的第一条抖音收获7000个赞

  2018年5月2日,李世尊和桐桐驾驶一辆smar t小车从北京出发,258天的时间里,游历了俄罗斯、芬兰、挪威、瑞典、丹麦、荷兰、法国、西班牙、葡萄牙等44个国家,行程60600公里。

  在俄罗斯,他们受到了几百名smar t车友的鸣笛欢迎,亲身感受了外国友人的热情;在挪威,他们被当地的媒体采访,一篇名为《了不起的中国人》的新闻报道被刊登在当地最大的纸媒上;在哈萨克斯坦,他们遭遇了条件极差的路况,轮胎爆了,不得不在零下几十度的深夜顶着风雪换胎;到达立陶宛时,海关工作人员没见过自驾入境的中国人,和领导请示了两个小时才放行……

  旅行中这些好的、坏的经历,都被桐桐以视频的方式记录在了抖音上。她清楚地记得,2018年8月,旅行100天时,他们当时正在葡萄牙的海边,她用手机发了第一条抖音短视频,没想到,这条视频很快火了,24小时内就收获了7000个赞和4000个粉丝!

  计划五年内环游全世界还要出书教大家环球旅行

  今年1月,李世尊和桐桐结束了亚欧44个国家的旅行。回国后,桐桐把之前在路上拍的视频配上旁白,发表在抖音上。如今,她的“冷漠尊假笑桐”抖音账号,粉丝量达到117万,点赞量520万。“把旅行中的经历和大家分享,点赞互动的同时,还有另外一种满足感。”

  李世尊和桐桐把明年的旅行计划定在了北美或者东南亚,“接下来的五年,我们要完成环游全世界的梦想。”桐桐说,她现在正在学习更专业的视频剪辑,李世尊则准备把他们在旅途中的所闻所见整理成书,教大家怎样自驾环游世界。

  在黑龙江,还有许多像“冷漠尊假笑桐”一样才华横溢、热爱生活的抖音创作者,他们用抖音记录自己的生活点滴,将对家乡和生活的热爱传递给更多人。15日,活动现场发布的《美好黑龙江》大数据报告显示,过去一年,黑龙江在抖音被点赞15.2亿次,创作者单个视频平均播放量66887,全国排名第5。其中,省内播放量最高的城市分别是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牡丹江和黑河。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