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红色旅游校园行活动开展 宣讲大庆精神铁人精神
2019-10-17 09:28:33 来源:大庆网  作者:潘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7日讯 日前,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内掌声雷动。原来是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石油魂——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讲总队宣讲员李娜正为近400名大学生讲述当年大庆石油会战的场景。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大庆建市40周年之际,为加强对我市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团市委联合开展了此次活动。

  宣讲以我国石油工业发展为起点,以铁人王进喜工作经历为脉络,精彩讲述了铁人王进喜为石油事业奋斗和奉献一生的感人事迹。当讲到铁人为石油奋斗因病逝世,在场听众深受感动;当讲到“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时在场听众都为之振奋。宣讲之后,青年学生与宣讲员进行了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多参与此类活动,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修身养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旅游校园行”活动还将在东北石油大学等高校开展。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