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国庆期间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 形势平稳
2019-10-17 09:44:05 来源:大庆网  作者:雷震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7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消防支队了解到,国庆节期间,我市共出动灭火救援5次,社会救助2次,公务执勤126次,出动指战员587人次,车辆148台次,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无人员伤亡,全市火灾形势保持持续稳定。

  据介绍,节日期间,我市人流物流相对集中,大型庆祝活动多,社会消防安全形势严峻。为此,市消防支队科学分析,研判形势,及时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国庆节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紧密结合高层建筑及大型商业综合体、博物馆和文物建筑、危险化学品企业、“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的专项整治行动,周密部署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全市消防指战员进入二级战备,全员在岗在位做好执勤备战工作。

  国庆节前夕,市消防支队通过邀请相关行业部门开展联合检查,重点单位定时信息报送、“双随机一公开”结合的方式,对全市的火灾形势和情况进行把控。节日期间,市消防支队重点对全市商场超市、宾馆、餐饮、广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公众聚集场所,进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共组织10个检查组,检查单位179个,发现火灾隐患292处,整治火灾隐患169处。此外,消防指战员还充分加强消防装备器材维护保养和消防水源的检查维护,强化“六熟悉”和实战演练,切实做好灭火救援和处置突发事件准备。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