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首届大数据应用博览会”21日启幕
2019-10-18 11:18:21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于淼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8日讯 记者从市营商局获悉,“齐齐哈尔首届大数据应用博览会”将于10月21日至23日在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旨在通过大数据博览会的召开,集中展示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从而引起社会各界的“头脑风暴”,用大数据思维和互联网思维理念,推动我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博览会将分为齐齐哈尔首届大数据应用博览会、市数字政务成果观摩会、政务大数据新闻发布会、技术联盟大会、国家电子政务标准体系研讨会五大系列活动。

  此次参加展示的企业共有50余家,包括华为云、浪潮、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金山办公、浙江大华、视联动力、中国铁塔、北京方正、哈工大、信息学校等,来自全国乃至我省、我市的知名企业、学校,仅仅在半个月时间之内,几乎全部是自己报名参展。自15日开始,企业开始进场布展,针对政务外网、互联网等支撑开始进行布展设计。

  此次博览会将呈现出三大亮点,一是数字建设技术成果的集中展示,如政务云、政务大数据、一体化展示平台,通过可视化形式,展示出来;二是把大数据技术应用在工业、农业、旅游业等各个领域取得的成果,在博览会上展示;三是将有十五六个企业大数据应用成果在博览会上展示,进行定向推广。

  展会上,大数据通过可视化方式,比如利用PPT、视频片等方面,让百姓、企业、政府层面部门等,直观地感受到“数据跑路”。市不动产登记处、市公证处、市公积金管理处、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人社局、市营商局等单位,将在博览会期间进行数字政务成果展示。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