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设卡查缉红蓝对抗警犬搜毒扑咬 96名移民警官显身手
2019-10-23 14:22:05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海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23日讯 演练场上硝烟弥漫,红蓝双方队员手持武器、全副武装,屈膝弯腰向目标区域推进……10月22日,来自黑龙江全省各地的20支参赛队伍、96名参赛移民警官,在哈尔滨警犬训练基地圆满完成了岗位技能练兵竞赛实战演练。

  10月19日至22日,为期3天的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岗位练兵比武竞赛落下帷幕,在3天的时间里,进行了涵盖前台询问、设卡查缉、基础业务等3个类别5个项目的竞技。22日闭幕式当天,演练场设置了逼真的战场环境,进行了“红蓝对抗”演练,群体性事件演练,缉毒逐车搜查。此外,现场还进行了警犬实战演练,模拟边境检查站,执勤民警带警犬依法检查过往车辆。警犬在搜索过程中对车辆右后轮有明确示警反应,指挥员根据警犬定位找到藏匿于车体的毒品。执勤民警根据情况对该司机进行依法传唤,嫌疑人拒不配合袭警后逃跑,民警经警告无效,果断放犬追捕,此时一同伙持枪企图解救,带犬民警果断唤回警犬扑咬持枪人员,其他作战队员迅速跟上抓捕两人。警犬现场还进行了易燃物品搜索、追捕偷越边境人员、跳跃9级跳台障碍等演示。

  处置“暴乱”生活报记者张清云摄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