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方正:受灾农民获得金融扶持
2019-10-25 09:15: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梁正山 白云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25日讯 今年入夏以来,方正县遭受持续降雨,还有台风过境,给主产作物水稻的产量带来较大损失。

  为全面掌握全县水稻受灾情况,及时调动金融资源抗灾自救,人民银行方正县支行领导班子自9月以来,深入调查农田受灾情况,随后对农发行、农商行及人保财险公司进行调研指导,降低农民损失。

  方正县是农业县,农业受灾对农民、粮食加工企业及金融机构都有较大的影响。为最大限度减少农民的损失,同时降低金融风险,帮助小微粮食加工企业在新的粮食生产年度正常经营,人民银行方正县支行采取了4项措施:提高保险在此次灾情中的减震作用。由于受灾面积大,影响范围广,需要各保险公司加大对灾情的勘察及理赔速度。县内人保财险、阳光农业相互保险、人寿财险等三家保险公司充分运用手机、无人机等现代化手段,加快工作进度,更快更准确地将理赔资金交付给农民。人保财产保险公司方正支公司一家机构理赔金额达1000万元,全县预计达到2000万元;责成农业发展银行对粮食加工企业贷款申请提前至9月,今年粮食减产,企业势必会提前存粮以保证生产所需,所以资金需求时间会提前。

  目前,农发行已经开始受理新龙米业和秋然米业的贷款申请,预计本月底前信贷资金会到位;为防范农商行出现大规模贷款回收困难,指导农商行立即进行农业贷款摸查,对可能出现的逾期贷款有处置预案。要求农商行对有还款困难的农户,开展贷款重组或展期等措施帮助农民渡过难关;积极向地方政府汇报,争取获得政策支持。9月11日调查结束后,人民银行方正县支行行长第一时间向主管县长汇报了全县农业受灾及金融行动,主管县长决定在近期组织粮食企业与银行的座谈会,共同研究应对办法。人民银行方正县支行积极作为,践行“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得到了农民、企业、金融机构和地方政府的认可。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