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研发铝箔画创业淘金
2019-10-31 11:00: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佳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31日讯 “我能将一只只废弃的易拉罐变成一幅幅极具立体感与美感的铝箔画。”就在日前举办的鸡西市就业创业典型报告会上,鸡西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鸡西市尚杨工艺美术品有限公司创始人,90后小伙白惠文这样介绍自己。

  毕业于黑龙江工业学院的白惠文,从小热爱书法和绘画。大学时期师承鸡西民间手工艺人尚建伟开始学习制作铝箔画。2015年,白惠文毅然从国企核算会计的岗位辞职,开启铝箔画艺术品的创业之路。

  和大多数的创业者一样,白惠文在初期团队组建、作品销售环节遇到了很多困难。直到带着作品参加我省第十届文博会,全省丰富多元的文化产业使白惠文打开了眼界,带给他新的创业思路:“发扬和传承铝箔画的民间工艺制作的同时,还要将铝箔画结合地域文化将其打造成具有龙江特色的文化产业。”于是,他重新梳理并调整了销售推广思路和技艺传承方向,一边结合地域文化研发创新产品,一边改进装裱工艺,提升产品文化内涵和外观品质。2016年,团队一举获得我省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目前,白惠文正结合鸡西地域文化、兴凯湖文化等进行创作,要在旅游文化纪念品上加大自主创作力度,弘扬民俗文化。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