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宝清燃料乙醇项目提前两月投产
2019-10-31 13:47:4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晓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工人正在操作离心机。

  黑龙江日报10月31日讯 日前,双鸭山市宝清县万里润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30万吨玉米燃料乙醇项目正式投产,项目从设计到投料生产,用时不到一年,比原计划工期提前了两个月。

  “现在精馏塔已经开始运行,计划年底前能生产燃料乙醇4.8万吨。”在发酵车间,公司总经理唐志富指着6台涡螺离心机告诉记者,“这是目前全球最好的GEA离心机,在国内我们是首家使用。”

  该公司不仅引进了全球最先进的设备,而且招贤纳士,网罗本行业最优秀的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年薪30万元以上的高端人才就有70多人。

  发展如赛跑,项目建设更是如此。为了尽早实现项目开复工,双鸭山市和宝清县有关部门联合万里润达抢前抓早,2019年1月份就完成了土建工程招标。万里润达攻克了2米多深的冻土层,把所有的地埋管线都埋在地下,为项目抢工期创造了有利条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月20日,春节刚过,30万吨玉米燃料乙醇项目就启动了主体工程施工,是全省9个玉米燃料乙醇项目率先开工的。

  在全省“百大项目”百日会战中,宝清县遭受了超50年一遇特大洪水。“我们在安装过程中克服了40多天的大雨季节,想了好多办法,组织施工队伍并肩作业,保证了项目建设9月30号如期整体竣工。”唐志富说,“国庆节期间,我们全部取消休假,10月1日开始单机调试和项目调试。10月15号进行水汽联动投料试生产,最近几天就要出产品了。”

  万里润达30万吨玉米燃料乙醇项目依托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通过“接二连三”促进玉米等产业链条向精深加工下游项目延伸。项目总投资9.8亿元,项目达产后年可消化玉米92.4万吨,年产30万吨燃料乙醇、27.3万吨DDGS高蛋白饲料、300万立方米沼气。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7.8亿元、利润1.1亿元、税金及附加1.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30个。

  万里润达30万吨玉米燃料乙醇项目投产后,既能进一步改善当地能源消费结构、推动粮食转化、增加就业岗位、拉动地方经济,还能极大程度解决宝清和周边农民的卖粮问题,带动相关产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