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多举措开展综合整治
2019-11-03 20:34: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文鑫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3日讯(姜文鑫 记者 陈南竹)近期,哈市交警部门开展“六必罚”综合整治,重点取缔行人乱穿、电动车逆行、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在强化路面管控、优化交通组织的同时,还利用电子抓拍系统,实时巡控各主干街路,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即使录入违法处罚系统。3日,共取缔行人各类交通违法500余件、非机动车闯红灯100余件、违法停车3700余件。

  强化路面管控 严格取缔各类交通违法

  3日9时,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督导组深入道里、道外、南岗等各主要辖区,组织多个辖区大队同时开展综合整治行动,严格取缔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时30分许,交警道里大队在新阳广场周边设置执勤点位,执勤警力发现一辆外卖电动车沿新阳路周边逆行进入经纬街方向,民警立即将其取缔,据送餐员交待因为着急送餐,觉得逆向行驶比较节省时间。10分钟后,一位送餐员驾驶电动车同样逆行而被交警部门查处。最终两名驾驶人均被处以50元罚款的处罚。整治行动进行1小时后,该整治点共取缔各类违法电动车10余台

  10时许,督导组警力来到道外辖区,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黑LKG076号的面包车斜列式停在景阳街盲道上,严重的妨碍了周边行人的通行,行人不得不侧身或者在车行道内行走才可通过此处地点,执勤警力立即对其粘贴违停告知单。在该车前方,车牌号为黑A1949A的SUV同样存在压盲道违停的违法行为,民警找到该名驾驶人后,该人却称自己不清楚盲道上是否可以停车。民警在对其进行教育后,分别对上述两台车辆给予100元罚款的处罚。

  3日上午,交警松北大队在世茂大道和祥安南大街交口处设立执法宣传站,并严格规范周边交通秩序。10时20分许,一位行人手中拿着一米多长的物品在该路口发生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随后将其带到安全区域,该名行人被处以20元罚款的处罚。

  电子警察实时巡控 重点处机动车处不礼让行人

  3日12时20分,民警通过电子眼监控系统发现在海城街与木介街交口处,四名行人正在按照人行道信号灯有序通过斑马线,此时,一辆车牌号为黑ATR276号的右转出租车未发生任何礼让行为,径直通过该路口,四名行人只得被迫“礼让”该台车辆。随后,该车的违法行为被录入系统,驾驶人面临5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此外,当天录入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车辆还有黑A1FH47、黑A51RU1、黑AZR587 黑AZ272Y、黑A3E8Z7、黑AX910R、黑A67Z9T、黑AD5285、黑ATK632等(均为蓝牌)。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