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雪天将至哈尔滨市交警发布出行预警
2019-11-06 10:55:52 来源:生活报  作者:姜文鑫 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1月6日讯 近日,哈市将迎来雨雪天气,交警部门将启动雪天工作预案,保障雪天道路通行安全。同时,交警部门提示广大市民,地面湿滑且施工区域较多,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或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新手驾驶人、无雪天驾驶经验的驾驶人切勿心生麻痹、盲目上路。

  据交警部门预判,今年哈市施工区域较多,如先锋路、南直路、跨线桥等主要桥梁和道路周边区域,受降雪影响将较大。届时,南直路、宏伟路、利材街、新一头道街、先锋路、红旗大街、淮河路等路段早晚高峰期间通行压力增加,高峰时段将有所延后。交警部门将强化警力,提前上岗,加强对早晚高峰重点施工区域、坡路、桥梁交通的疏解。此外,针对降雪后对公路形成的较大安全隐患,交警部门也将加强公路的巡控、排查、引导。

  公路出行“六注意”

  雪情路况:提前了解、实时收听天气情况,尽量避免雪天远行,如降雪后严重影响道路安全行驶的,应就近驶入高速公路服务区或驶出公路。

  平稳驾驶:尽量保持匀速驾驶,避免急加速、急刹车、急转弯、急变道、争道抢行、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等。

  车速车距:根据实时天气情况,按照规定或提示的安全速度行驶。结合不同视线、视距相应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并盯紧前车刹车灯。

  观察瞭望:注意观察坡路、弯道、桥梁、限速提示、十字路口、事故多发路段等交通提示、警示牌,并相应提前缓降车速。

  使用灯具: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

  防范二次事故:发生交通事故时,先保障自身安全,谨防发生二次事故,在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后,把车转移到紧急停车带或在距车辆150米以上的位置放置警示三角架。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