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视频]母子同时落水命悬一线 齐齐哈尔民警消防员合力营救
2019-11-17 20:12: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冰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7日讯(张冰 记者 包海多) “有人在江岸小学东侧桥下的人工湖落水,请火速赶往救援!” 11月17日12时15分许,接到110指令后,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龙沙分局巡警大队和江岸派出所值班民警紧急赶到事发现场,此时消防救援人员正在做救援准备,一名中年妇女背上扛着小男孩卡在冰窟中,靠抓着冰面上的粗树枝坚持着,冰窟窿周围全是薄冰层,随时有突然坠入的危险,情况十分危急。

  江岸派出所民警张也和辅警张鑫维持现场秩序,防止围观群众接近,保护随时可能坍塌的冰面;巡警大队民警张宏刚、成仁鹏和辅警李威、刘聪则与消防救援人员一起拽绳子,配合其开展救援工作,将母子二人从水里拉了上来。

  “叔叔,我觉得好冷。”小男孩哭着说道,民警张也一直安慰小男孩不要害怕,辅警李威脱掉自己的棉大衣包裹在了小男孩身上,并将他抱上警车。随后,民警将母子二人送至医院检查,幸运的是由于救援及时,二人均无大碍。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