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医院可为患者提供24小时免费热水啦
2019-11-20 09:35:04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0日讯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近日,市卫生健康委针对群众反映的“解决医院开水市场化不便民问题”展开积极行动,快速落实并整改完毕。目前,全市各家医疗机构在提供市场化开水的同时为患者提供免费的24小时热水,供不同需求的患者自由选择。

  据了解,针对群众反映我市存在“医院开水市场化不便民问题,特别是下班期间和紧急情况用少量热水也得买卡或到外面的食杂店买”这个问题,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对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进行了全面排查,并深入到基层单位实地查看。经查,全市涉及开水市场化供应的医疗机构共有四家,包括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牡丹江市第一人民医院、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牡丹江市肿瘤医院。市卫生健康委对这四家医疗机构提出了整改要求:这些医疗机构需要为患者提供24小时免费热水,且免费热水供应比市场化热水供应要更便民,责成于11月末整改到位。

  对此,四家医疗机构快速行动、落实整改,并已全部整改到位。目前,各家医疗机构在提供市场化开水的同时为患者提供免费的24小时热水,供不同需求的患者自由选择。另外,提供市场化开水供应的医疗机构对于市场化供水水卡的办理时间进行了梳理,能够24小时为患者提供水卡,满足患者的饮水、用水需求,市场化开水供应不便民的问题已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