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出台住房租赁中介行业自律公约
2019-11-21 10:21:02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因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1月21日讯 20日,来自哈尔滨市住建局的消息,日前,哈尔滨市房地产业协会制定了《哈尔滨市住房租赁中介行业自律公约》,并举行了哈市住房租赁中介行业自律公约签约仪式。据哈尔滨市房地产业协会负责人介绍,履约承诺企业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主动接受政府监督。政府监督举报电话:87624166、88304360、58826110,举报邮箱:f wzj 58826110@163.com。

  《哈尔滨市住房租赁中介行业自律公约》

  1、不发布虚假房源信息,不隐瞒影响住房出租的重要信息,不诱骗群众租房。

  2、不对当事人隐瞒真实的住房租赁交易信息或承租自己提供经纪服务的房屋,不赚取住房出租差价。

  3、杜绝实施价格串通、囤积出租房源、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收取未明码标价的费用等价格违法行为。

  4、不违规开展租金消费贷款业务,包括违规提供租金消费贷款等金融产品和服务;不违规存储租赁住房押金、租金。

  5、通过中介机构成交的住房租赁交易合同,按规定进行备案。

  6、在开展经营前,取得营业执照、备案证明,不游离监管之外,不威胁、恐吓承租人,不克扣押金、租金及其他保证金或预定金。

  7、不为违反出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标准的房屋租赁提供居间服务。

  8、在从事租房租赁居间服务中,不触犯国家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