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
2019-11-21 21:55: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1日讯(记者 周秘)21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召开了电网企业和转供电环节电价重点治理工作提醒告诫会,进一步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

  会议提出,转供电主体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落实国家和全省各项降低电价措施,认真进行自查自纠,按规定电价标准向用户收费。并将今年以来的降价政策措施全部传导到终端用户,让终端用户有获得感,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各级电力公司要做好一户一表改造服务工作,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工作。

  会议要求,区、县(市)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站位,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高质量完成本地区各阶段工作,打通电价降价红利传导“最后一公里”。对照省发改部门今年以来两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额度和时点,加强宣传,让转供电主体和一般工商业用电户知晓今年以来的降低电价措施和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政策。

  会议强调,区、县(市)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责任,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加强规范电网和转供电加价行为的监管,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对用电企业、群众举报的违法问题做到有报必查、有线索必查,对性质恶劣的违价案件坚决予以曝光。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