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东阳至甘南碾子山界段公路改扩建完工
2019-11-23 07:17: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陈晓光 狄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交工通车的省道建兴至新林公路东阳至甘南碾子山界段改扩建工程。姜久明 记者狄婕摄       

  黑龙江日报11月22日讯 22日,省道建兴至新林公路东阳至甘南碾子山界段改扩建工程主体完成验收,正式交工通车。该项目将我省甘南碾子山和内蒙古阿荣旗连接起来。

  据悉,东阳至甘南碾子山界段改扩建项目起点位于东阳镇省道建新公路与查扎公路交叉处,终点位于甘南碾子山交界处,路线全长122公里,项目总投资7.6亿元,为二级沥青混凝土路面,路基宽度10米,路面宽度8.5米。

  建设中,项目部对路基、各结构层、桥涵主体结构等关键工序、关键部位进行了重点监控,确保施工质量。齐齐哈尔鑫海路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齐建华介绍,针对土基的压实度、含水量,基层的配比、取芯,面层的抗辙性、抗强度等,项目部实时监测,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质量隐患,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核心底线。

  征地拆迁一直是项目建设中的一大难题,不仅涉及人员广,而且面临情况复杂。凭借着耐心服务、因地制宜,东阳至甘南碾子山界段改扩建项目很好地破解了征地难题,让百姓满意。

  甘南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郑华南介绍,该项目A3标段有800米过境段涉及到甘南县甘南镇北郊村7家农户耕地。起初,百姓心里没底,不要补偿也不同意征地。针对这种情况,县领导带队,一次次现场办公,解答百姓的疑虑,让大家明白修路的重要性,并因地制宜给出百姓最合理的补偿,不让农户吃亏。仅用了一个多月时间,就完成全部征地任务,让工程得以顺利开建。

  张淑琴家就是征地中的一户,她说,刚开始听到修路,心里有点想不通。家里北边是鱼塘,原本和耕地相连,现在公路把鱼塘和耕地分隔开,需要绕行十多分钟。随着县政府屡次来和大家讲解修路的好处,又帮大家争取了合理补偿,大家也都转变了思想。如今,看到通车后的车来车往,心里觉得“舍小家”是值得的。

  道路通,百业兴。甘南县副县长张旭东介绍说,东阳至甘南碾子山界段改扩建项目与甘南县工业园区路相连,不仅让30多户企业得到实惠,更有力地助推了县里的招商引资。目前已经有涉及养殖、玉米加工、风电等企业与县里洽谈合作。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