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市交警集中曝光公路客运、旅游客运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及企业
2019-11-25 19:31: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文鑫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5日讯(姜文鑫 记者 陈南竹)近期,哈市交警部门全力开展冬季“护游”行动,在持续加强路面管控的同时,还强化源头治理,集中曝光全市公路客运、旅游客运等预期未检验、未报废的车辆及企业,以此督促相关单位、责任人尽快按规定办理检验、报废业务,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

  三台“百吨王”轮胎被压变形驾驶人被2000元记6分

  24日晚,呼兰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黄永东带领民警在辖区对超载大货车进行集中整治。21时许,黑LEC731、黑LF8672、黑LF8673(均为黄牌)三台大货车沿京抚公路巴彦方向驶来。民警发现三台大货车在转弯时车轮胎都变形了,疑似严重超载。交警将这些车辆拦停,进过初步检查,这三台大货车拉载的是镐石,整车重量均在百吨以上,涉嫌超载100%。交警依法将这三台车暂扣,待相关部门进行称重。这三名驾驶人将面临罚款2000元、驾驶证一次记6分的处罚,这些车辆依法卸载超重货物后,交警部门将予以放行。

  “病车”上路隐患大多家企业被“点名”

  交警部门通过数据分析得出,公路客运逾期未检验的车辆共计92台,其中黑龙江龙运客运股份有限公司共有22台未检验车辆,排名首位;五常市宏达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共有8台未检验车辆,排名第二位。公路客运逾期未报废车辆共计10台,其中,哈尔滨市依兰县龙翔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逾期未报废车辆5台,占比50%。旅游客运逾期未检验的车辆共计14台,其中,哈尔滨禹鑫会议服务有限公司、哈尔滨亚典客运有限公司分别有2台车辆逾期未检验,并列排名第一。旅游客运逾期未报废的车辆共计8台,其中,哈尔滨市飞鹿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有2台未报废车辆,排名首位。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随着哈市冬季旅游旺季的到来,个别企业及个人为片面追求利益,常发生“多拉快跑”、“疯狂驾驶”等行为,具体表现为闯红灯、超速、超员等。而驾驶逾期未报废或逾期未检验的“病车”上路行驶,抛锚、偏向、爆胎、制动不合格或失灵的状况时有发生,在无形之中极大的增加了道路交通隐患,威胁着每位交通参与者的道路交通安全。

  交警部门提示:严格车辆和驾驶人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是运输企业的法定责任,对运输企业不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的,企业负责人、直接责任人应当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逾期未检验车辆上路行驶的,将面临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强制报废,同时对驾驶人处二千元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据介绍,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强对超速、逆行、无证驾驶、疲劳驾驶、占用应急车道等各类交通违法的取缔工作,同时,还将联合相关部门从严查处违法驾驶人和相关单位,持续曝光大型公路客运、大型旅游客运、危险品运输车等各类车辆的违法行为及相关企业。

危险品运输车逾期未报废、未检验车辆

旅游客运逾期未报废、未检验车辆

公路客运逾期未报废、未检验车辆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