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秸秆综合利用量571.4万吨 利用率达到86.1%
2019-11-26 09:30:22 来源:大庆日报  作者:崔义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6日讯 近日,省秸秆综合利用第五督导检查组来庆,对全市秸秆离田、还田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和技术指导,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庆督导期间,督导组先后深入肇州、杜尔伯特、林甸等地。11月22日,督导组来到杜尔伯特敖林西伯村“敖泰物业有限公司”的生物质锅炉村屯集中供热、宏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秸秆压块站、德力格尔工业园区圣泉绿色技术有限公司的百万吨秸秆生物质精炼一体化项目现场。实地踏查走访后,督导组对大庆市目前秸秆综合利用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大庆市秸秆离田、还田速度快,质量高,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实、效果好,引进的秸秆综合利用项目推进有力。

  据悉,在今年全省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启动以来,大庆市就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切实把提升秸秆综合利用率和利用水平,持续提升耕地质量,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作为“三农”工作重中之重,抢前抓早、精心谋划、高效推进,克服了任务重、时间紧等困难,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成效明显。截至11月21日,全市完成秸秆综合利用量571.4万吨、利用率达到86.1%,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96.3%。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