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回应百姓合理诉求
2019-11-28 09:21:3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立峰 刘亿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28日讯 同江市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原则,开通了群众最急最忧最盼实事总受理和监督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件件有回音,对合理诉求全力抓解决,赢得交口称赞。

  近日,同江市向阳镇兴旺村农民郭明星通过电话反映他家的水田地内的秸秆没有打包,要求尽快开展打包工作。接到电话后,市委督查室及时将该问题转达给镇村干部,及时与他取得联系,沟通情况。很快向阳镇安排打包车辆来到他家水田地块开展作业,解决了他家的难题。

  为了推进群众关心关注问题的解决,同江市对全市60家单位、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党代表、老干部等多层次、多角度广泛征集问题线索198条。最终梳理出15件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市委书记和市长牵头负总责,主管市委常委和政府副市长具体负责、落实举措,确保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该市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面向全市进行了公布,确保接受群众监督,开门抓整改。同时,还开通了群众最急最忧最盼实事总受理和监督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举报,范围广泛不局限于网上公布的三最问题,根据群众反映诉求进行记录并转交相关部门受理,持续跟进问题解决进展情况并及时向群众反馈。截至目前,共受理群众监督举报电话16起,通过下发转办落实单,要求各责任单位认真填写转办情况、处理情况、核查情况等,一把手负总责跟踪办理,举报情况现已全部反馈至责任部门受理,对转办落实单进行梳理归档,实行首问负责制跟踪问效谁受理谁跟踪,对没有及时反馈的部门进行督办,其中15起群众反应诉求已经得到责任部门受理反馈,对举报群众电话回访已全部完成,群众满意度较高。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