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依法防治水土流失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2019-11-28 13:58:30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8日讯 近年来,伊春市各级政府和水行政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黑龙江省水土保持条例》,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打造精品,水土流失防治步伐不断加快,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水土流失防治意识进一步增强。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和《黑龙江省水土保持条例》颁布以后,市政府常务会议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纳入2019年度市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计划,市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解读,市长就认真学习贯彻水法规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水务部门将其纳入了普法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公众的水土保持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水土流失治理步伐进一步加快。各级水务部门抓住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机遇,以规划为平台,通过实施小流域综合治理、坡耕地和侵蚀沟治理等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有力推进了水土流失治理步伐,深入落实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任务。

  水土保持监管能力进一步提升。按照依法行政、简政放权的要求,精简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流程和时限,完善了方案审查审批制度,建立了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加强了对生产建设项目的过程监管工作。

  水土保持考评力度进一步强化。全市各级政府把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纳入经济社会发展主要责任指标考评工作当中,采取制定考评细则、落实责任、督导问效等措施,对年度水土流失治理面积指标完成情况评定,实行目标奖惩制度,有力促进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开展。 (市水务局供稿)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