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阳光采购保供稳价助力“三农”
2019-12-05 10:06:1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宋晨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5日讯 3日,省供销社倍丰集团举行第二批次农资商品比质比价采购评审会议,最终有5笔采购初步确定价格,共计节约成本50.7万元,较市场主流价格下降6.28%。

  据了解,省供销社倍丰集团进行农资商品比质比价采购,是在省委第二巡视组推动下进行的。采购本着公开透明、效益优先、风险控制的原则,目的是降低采购成本,切实服务“三农”。

  省供销社倍丰集团采购办公室审核内部需求后,在官方网站和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官网同时发布《采购需求公告》,并按品种抽取国内10个大型生产商发送《采购询价函》,5天公示期满后,组织召开评审会议。

  本轮采购共有11笔采购需求,经过审议,有5笔采购初步确定价格,3笔采购因产品价格呈走低趋势暂缓采购,其余3笔因独家报价等原因暂未确定价格。本轮采购共计节约成本50.7万元,较市场主流价格下降6.28%。会后,各采购单位将与重点供应商进行二次谈判,进一步降低采购价格。

  省供销社倍丰集团有关人士说,通过这种形式的采购,进一步拓宽了企业采购渠道,节约了采购资金,降低了经营风险,确保农资商品“购得进、销得出”。下一步将进一步规范采购流程,细化工作举措,打造阳光采购机制,实施统购分销,促进农资经营健康有序发展,切实为全省农资市场保供稳价、农业丰产、农民增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