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深化三农研究 促进乡村振兴”研讨会在哈尔滨举行
2018-09-16 11:10: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玉玺 赵一诺 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6日讯(黑龙江日报见习记者 吴玉玺 黑龙江日报记者 赵一诺 东北网记者 姜姗姗)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为什么振兴乡村”、“振兴什么样的乡村”、“怎样振兴乡村”等基本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更好地为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咨询,15日,“深化三农研究促进乡村振兴”研讨会在东北农业大学举行。

会议现场。 东北网记者 姜姗姗 摄

  研讨会上,黑龙江新型智库建设指导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和专家以及部分重点培育智库的首席专家和研究人员,国内外高校、社科研究单位、省直有关部门及本智库合作单位黑龙江省农委的领导和专家围绕农业产业发展、土地制度创新、农村法制建设与乡村治理等领域开展学术交流。

  同时,与会专家针对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外在压力与应对策略、乡村振兴中的产业兴旺、乡村振兴中的农业转型发展、乡村振兴内在逻辑与土地制度创新方向等重要议题作了主旨报告,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研究向纵深方向延伸,为“三农”相关政策制定和乡村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助力龙江乡村全面振兴。

  据悉,此次研讨会由东北农业大学主办,东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和黑龙江省重点培育智库现代农业发展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