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启动2019年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2019-12-10 10:00:05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蒋丽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0日讯 根据黑龙江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行动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启动2019年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时间自11月下旬开始至2020年春节前结束。12月3日,我市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开展了根治农民工工资拖欠普法宣传活动。全市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部署和宣传阶段已结束,现已进入执法检查阶段。

  此次主要检查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二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审批监管、资金落实和工程款按期结算情况;三是工程建设领域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等保障工资支付制度情况;四是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情况;五是对欠薪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实施信用惩戒情况。实现10月底以前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2019年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动态清零。

  全市各级人社、住建、交通、水务等部门将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全市范围内在建工程项目进行集中排查。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将组成督导组,采取随机抽查及暗访的形式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攻坚行动收到实效。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