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举办全市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服务管理项目工作培训班
2019-12-10 10:05:48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徐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0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健康老龄化行动计划(2018—2020年)》,按照省《关于做好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服务管理项目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业务素质和自身工作能力,确保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服务管理项目在我市顺利实施,12月5日至6日,我市举办了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服务管理项目工作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黑龙江省医养结合培训基地——省海员总医院的院长助理高新荣、爱心护理护养院副院长刘治宇、爱心护理护养院主管护师胡艳丽、爱心护理护养院护士姜冰杰和哈尔滨市海员爱心护理护养院主任戴兴华5位专家,为来自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120余名医务人员授课。培训包括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服务管理项目政策解读、老年人综合健康评估、老年人慢病健康管理、老年健康指导及心理支持、老年营养与干预、老年生活照护及康复护理技能六项内容。

  市卫健委要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前老龄化形势严峻,加快推进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服务管理项目工作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长久之计,一定要统一思想,坚定不移地把这项惠民生、利长远、福泽广大老年人的事做好做到位。二是端正态度,努力学习,提高技能。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服务管理项目是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新增项目,是提升老年人健康水平以及照护者照料能力的重要措施,基层医疗卫生人员作为承担服务任务的重要主体,必须及时更新知识,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需要,不断提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三要学以致用,促进工作再提升。通过培训学习,对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力和工作方法进行反思,查找不足,分析原因,找出解决办法,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责任编辑:杨禹